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市洞頭區首家零工市場正式挂牌成立

蘇煜晗、黃勉
2023年05月31日15:25 | 來源:洞頭網
小字號

近日,溫州市洞頭區首家零工市場在該區霓嶼街道黨群服務中心正式挂牌成立,預計將為轄區居民提供超過1000個零工就業崗位,讓居民們在家門口就能滿足就業需求。

記者走進霓嶼街道黨群服務中心零工市場,負責人王芒芒正在為前來求職的居民介紹零工市場目前發布的崗位,並根據居民的需求尋找合適的用工主體進行供需對接。

據了解,零工市場發布的崗位主要以低門檻、靈活性為特點,涵蓋了海洋食品產業以及家政保潔、養老護理、餐飲服務等領域,為更多靈活就業者轉入創業或固定就業崗位提供更多的緩沖機會,推動靈活就業市場與整工就業市場順暢銜接。

記者還了解到,零工市場專門設置了零工綜合服務區,為求職的居民提供實習機會與技能培訓,居民可以先選擇心儀的崗位,再前往零工綜合服務區進行實習與上崗培訓,實現一站式就業服務。

“過去靈活就業人員因為信息不通暢,往往隻能去路邊排隊找工作,而企業也隻能夠去那邊招人,零工市場進一步改善靈活就業人員的求職環境,依托霓嶼黨群服務中心陣地,鏈接區人社局的相關資源,開拓就業門路,讓老百姓能夠在家門口就實現就業。”該零工市場負責人王芒芒告訴記者。

下一步,霓嶼街道黨群服務中心零工市場還將陸續開展線上與線下招聘會,為靈活就業人員和用工單位提供靈活多樣、便捷高效的服務。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