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匯聚青春動能 做優基本單元

杭州臨平啟動青年發展型基本單元創建

2023年05月31日15:4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杭州市臨平團區委、臨平區南苑街道黨工委共同舉辦的臨平區青年發展型基本單元創建啟動儀式暨首屆青年人才嘉年華活動舉行。

活動現場,臨平發布了首批青年發展型工廠創建單位、青年發展型樓宇創建單位、青年發展型園區創建單位、青年發展型街區創建單位、青年發展型社區創建單位以及2023年青年發展型城區實事政策清單,通過不斷提升青年創業就業環境,進一步增強對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凝聚力、承載力。

首批青年發展性基本單元創建單位授牌儀式。臨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臨平積極響應浙江省提出的“建設青年發展型省份”目標,充分把握杭州入選青年發展型城市全國試點契機,於2022年在杭州市率先啟動青年發展型城區建設,通過落實“五項重點任務”、推動“五個組織動員”,全面踐行“臨平對青年更友好,青年在臨平更有為”方針。

南苑街道作為新型城市化建設的主陣地,將鎖定高質量發展“坐標系”,全力打造“青年發展型街道”樣板地。活動現場,南苑街道發布了“青年發展型街道”樣板地打造計劃,讓“南苑青年”生活更友好、成長更有為。

南苑街道發布“青年發展型街道”樣板地打造計劃。臨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我們將堅持青年需求導向,整合各方資源,通過實施‘南青活力’‘南青優家’‘南青交友’‘南青報到’‘南青圓夢’‘南青成長’六大行動,積極回應解決青年訴求,為青年人才創造提升自我、展現才干的廣闊平台,讓青年在南苑擁有多角度、深層次、全方位的發展體驗,激勵廣大青年永葆走在前列的奮進姿態。”南苑街道有關負責人表示。

此外,南苑街道青年還帶來節目《青春倡議書》,呼吁臨平青年以赤誠之心、實干之舉為共同建設“數智臨平”貢獻青春力量。(曹青青)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