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交建設2023年度“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2023年05月31日19:3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31日,浙江交通集團下屬浙交建設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浙交建設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浙交建設供圖

2023年6月是全國第二十二個“安全生產月”,主題為“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浙交建設結合集團公司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2023行動、浙交建設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隱患自查自糾工作,制定了詳細的“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啟動儀式上,浙交建設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金朝陽表示,2023年,該公司將有8個項目同時建設,其中甬台溫改擴建台州北段項目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間第一個落地的國家高速公路改擴建項目,社會關注度高,且面臨著多項高風險施工作業。同時,頗受矚目的杭紹甬和杭甬復線一期兩個項目計劃在2023年通車,面臨著施工時間緊、工程量大、交叉作業點多、安全管控風險大等難點。

浙交建設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浙交建設供圖

為確保項目本質安全,切實增強全員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努力營造全員關心安全、重視安全的濃厚氛圍,本次“安全生產月”期間,浙交建設將組織各類安全教育培訓、推廣安全文化建設、加強安全生產知識宣貫、開展應急演練活動,全面增強全員安全意識和應急能力。

此次活動還進行了甬台溫改擴建台州北段項目“連隊化+指導員”授旗儀式。據介紹,“連隊化+指導員”制度將以項目黨員和管理骨干為先鋒,設“連、排、班、室”模式,進行網格化管理,分區包干,將項目難點分解,落實到每名黨員和管理骨干身上,以指導員為紐帶,實現黨建與項目建設深度融合,實現各方同頻共振。(史森梟、王乾宏)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