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小村子辦起音樂節

湖州南潯加速農文旅融合發展

楊君左、周培金
2023年06月01日08:31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湖州南潯向陽村啟動太隱藝術生活節,這是當地首次嘗試在一個村裡上演大型音樂節,諸多知名音樂人和樂隊齊聚一堂,為村庄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向陽村所在的南潯區雙林鎮,為綾絹文化傳承之地,“雙林綾絹織造技藝”早在2008年就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此次活動中,新銳藝術家、服裝師、時尚達人,也對綾絹進行了全新解讀和現代藝術加工,帶來古典與新潮、傳統與先鋒的思想交流碰撞。

為了能與活動“琴瑟和鳴”,向陽村可謂苦練“內功”。落地在該村的文漾向陽裡項目佔地約2500畝,在當地自然風光的基礎上,以“宋韻文化”為核心元素,打造了集吃、住、游、娛、購、展、演、玩為一體的八大業態旅游勝地。

近年來,南潯作為浙江唯一的省新時代鄉村旅游產業融合發展試驗區,加快農文旅的深度融合發展,推動鄉村產業“縱向延鏈、橫向跨界”,全力打造長三角親子樂園。特別是自2022年起,南潯聚焦親子游、研學游、農耕游等消費新趨勢,布局推進了以南潯古鎮為龍頭引領,以雙林、菱湖、練市三個歷史文化名鎮為節點支撐的長三角親子樂園“1310”工程,打造了一批優質旅游項目,形成了一批“爆款”網紅景點,文漾向陽裡即為其十大景區之一。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