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浙江交通運輸部門多舉措應對雨雪天氣

2024年02月06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2月6日電 (記者王麗瑋)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明兩天南方大范圍雨雪天氣將持續,包括浙江在內的7省市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為此,浙江各地各部門積極採取各項舉措,確保春運期間群眾出行安全暢通。

2月6日2時左右,杭州蕭山機場開始出現雨夾雪天氣,機場發布除冰雪藍色預警,啟動Ⅳ級響應。4時,航空器陸續申請除冰作業,杭州蕭山機場出動10輛除冰車保障作業。機務公司調動除防冰保障人員、備勤人員共30余人投入戰斗。

機場正在進行除冰作業。杭州蕭山機場供圖

機場正在進行除冰作業。杭州蕭山機場供圖

截至2月6日9時,杭州機場已累計完成航班除冰雪作業60架次,噴洒除防冰液約1.87萬升,航班起飛正常率為86%,未因本場天氣原因取消航班。

據杭州高速交警發布,受天氣影響,截至2月6日上午10時,S14杭長高速、S43繞城西復線、S29臨建高速全線兩客一危限行,仁和、塘棲、崇賢收費站兩客一危一面限行。高速交警提醒,廣大司乘人員出行前應時刻關注氣象信息,出行時注意路況,安全行駛。

根據上鐵發布2月4日凌晨發布的消息,受北方地區大范圍雨雪冰凍天氣影響,為確保旅客列車運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長三角鐵路部門計劃對受影響線路運行的部分列車採取停運和恢復開行措施。截至2月3日22時,計劃停運2月3日至2月6日間15趟旅客列車,恢復開行1趟旅客列車。

圖源:長三角鐵路

圖源:長三角鐵路

鐵路杭州站聯動交通部門採取延長車站運營時間、加強空調等設備設施運維、在服務台等重要崗位增派志願者和服務引導工作人員、增開退改簽人工窗口、路地聯動延長公交地鐵運營時間等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便利。

為做好本次冷空氣帶來的大風防范工作,浙江海事部門按照防范大風預案和在港船舶管控指南,落實分級預警、分類管控、分區核查等防御工作,並提前發布大風預警。同時,針對漁船集中回港避風情況,提前與海洋與漁業部門會商,發布商漁船防碰撞預警提醒。在客渡運船舶監管方面,協調重點旅游水上客運航線提前部署疏客工作,其中舟山普陀山景區已累計疏散旅客1.5萬人次。

浙江省氣象台表示,今明兩天省內部分地區會有雨夾雪或雪,不過主要的降雪還是集中在山區。氣象部門提醒,在山區積雪過后,道路會有結冰,尤其是在2月6日至9日,浙西北高山局部會出現低溫冰凍現象,出行需要注意安全。

(責編:王麗瑋、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