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奔跑追梦,年味更浓(快评)

卢涛
2020年01月22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岁末至,新春近。

过去的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1109万人摆脱贫困,630亿件快递精准送达……我们的出行更便捷、购物更方便、文化更丰富,巨大的成就中孕育着更大的希望。千千万万劳动者的奋斗,是伟大成就的基础,更是美好希望的来源。

在辞旧迎新的时刻,奋斗也不曾停止。身边一个个普通的他和她,依旧坚守岗位,依旧脚踏实地,用奋斗书写幸福的年味。

奋斗,是只争朝夕,去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里的忙碌,是迈在小康之路上的坚实步伐;离乡背井、风里雨里的奔忙,丝毫不减对留守家乡亲人的牵挂……辛勤的劳动者们,以奔跑的姿态,用锲而不舍的努力,一点一滴酿就了生活的甜蜜,让年味更醇香。

奋斗,是不负韶华,去守护他人的美好生活。在家人团圆的欢声笑语中,在美味年夜饭的蒸腾热气中,在璀璨动人的万家灯火中,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奉献令人感动,他们的付出值得点赞。神州年味飘香,离不开他们的奋斗;而他们的奋斗本身,也是最厚重的年味。

新的一年,奋斗依然会是我们最“燃”的选择。让我们继续砥砺前行,挥笔书写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2日 07 版)

(责编:郭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