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杭州市亭趾社区群策群力筑防线

方敏
2020年02月07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现在是‘逢进必查’,记者同志,请量一下体温。”说话间,正在值守的党员黄风顺拿起测温仪,身后“疫情防控检查点”几个字格外显眼。

这里是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亭趾社区,有居民8628人,其中流动人口5627人。

为了更加有效地防控疫情,社区所属的4个小区都只留一个门进出,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近来像黄风顺那样的值守人员,在亭趾社区共有50多人,防控工作有条不紊。     

从湖北归来的夏女士回到小区后,接受居家隔离观察。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小燕和几名志愿者轮流值班,24小时做好服务响应、生活保障。

“现在,我一直待在家里,用手机下单买生活用品。社区工作人员会把东西送到我家门口,并定时上门收取生活垃圾。”夏女士说。

“为避免造成小区居民不解和恐慌,我们全力做好信息公开。”陈小燕告诉记者,居民有问题可直接在业主与社区居委会的微信沟通群里提问,不管什么时间,很快就有回应。

在小区走访,记者看到,小区公示栏、单元电梯口等地,都贴有居家医学观察注意事项,街道责任人、家庭医生等信息完备。

“非常能够理解社区的做法。现在虽说不能出门,但生活并没受多少影响。”还在隔离观察的陈先生告诉记者,“2月3日是我儿子6周岁的生日。我们在网上订了蛋糕,社区工作人员很快送到了家门口,还送上了生日祝福。”

“感谢你们奋战在一线。我们一定做好隔离观察,不添乱!”陈先生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

居民信任理解,社区全力服务。2月1日上午,亭趾社区嘉丰小区组织小区里的40多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发动党员带头参与社区的排查、服务等工作。在党员的带领下,不少居民也自发参与防控工作。

“党员带头,群策群力。我们要用更好的服务、更严的防控,来回报社区居民的理解与信任。”陈小燕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7日 13 版)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