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体

王宗源创男子三米板得分纪录

6次入水,“600分”入账

人民日报记者  孙龙飞
2021年01月2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为期4天的跳水项目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比赛日前在湖北武汉结束。本站比赛最大的亮点当数19岁小将王宗源。在男子单人三米板项目上,他力压里约奥运会冠军曹缘和世锦赛冠军谢思埸夺冠,决赛中6跳获得609.55分,成为历史上首位跳过600分的男子三米板运动员。此外,在男子双人三米板上,王宗源还搭档谢思埸夺得冠军。

纵观跳水项目的8个奥运小项,中国队在男子三米板上面临着较大挑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无缘双人三米板金牌;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又险些与单人三米板金牌失之交臂。而王宗源在2020年10月进行的选拔赛首站比赛中就取得单人三米板亚军,综合两站表现,他的进步无疑增强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竞争力。

男子单人十米台项目,20岁的练俊杰也在两站选拔赛上分别收获冠军和亚军。经过冬训打磨,他提升了动作质量和难度,具备了和杨健、陈艾森等跳台高手一较高下的实力。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肯定了王宗源和练俊杰的表现,但也指出,两位小将还需继续磨练,提高稳定性和掌控力。

中国队已经获得了东京奥运会8个项目的全部12个参赛席位。选拔赛第三站计划在5月举行,3站成绩将作为中国队确定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的依据。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29日 14 版)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