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直机关400余名党员走上街头开展便民服务

马梦妍

2021年04月28日09:5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市直机关400余名党员走上街头开展便民服务

  理发、家电维修、健康义诊等45个服务摊位在杭州湖滨步行街两侧依次排开。4月26日,杭州市直机关400余名机关党员走上街头,开展“杭州市民日”为民服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点赞好评。

  “生活在杭州真当幸福,党员送服务真当暖心。”得知前来提供服务的都是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时,在健康义诊窗口接受服务的章大妈有些激动:“这些年机关干部真是越来越贴近我们老百姓了。”

  今年是设立“杭州市民日”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首个市民日到来之际,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是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设立市民日建议案办理工作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市直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创建了“红色钱潮”志愿服务品牌,坚持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着力打造数智平台,不断完善“总队+分队+专业服务队”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机关志愿服务进入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轨道,擦亮杭州“幸福示范标杆城市”金名片。截至目前,已成立10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25600多名。同时,以“为党旗添光彩、建名城当先锋”主题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行动,累计服务75万多个小时,市民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活动现场,第二批“红色钱潮”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示范点获授牌。“最美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一条街”举行了揭牌仪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