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城管多措并举破解停车难

杨君左、邱霞、王韵
2021年07月05日08:4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吉城管多措并举 破解停车难

  近日,湖州市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执法所接到辖区新安佳苑一名住户的电话,反映小区附近停车困难。同时,还收到一家企业的求助电话,表示企业近期完成了内部结构调整,员工的规模有所增加,自驾车上下班的员工数量明显增多,目前企业面临约80个停车位的缺口。在充分了解沟通后,递铺执法所联合递铺街道将周围一块闲置空地改造为停车场,改造面积1500余平方米,提供约100余个停车位。此外,为了缓解热门景点的停车压力,递铺执法所还联合街道对欢乐风暴景点附近的闲置空地进行了公共停车场改造,增设停车位60余个。

  除了增设车位,该局递铺执法所对辖区停车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将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僵尸车”、非机动车、移动餐车等进行集中处理,并对占用车位进行摆摊和堆物的当事人予以教育劝导。此项行动共清理出车位60余个,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停车惠民工作,创新停车方式,在城区增设“绿色停车位”124个、“潮汐停车位”20个,在梅溪镇设置“潮汐停车位”26个,实现“潮汐停车位”从城区向乡镇推广,有效缓解了停车难。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力度,对停车需求大、同时具备停车条件的路段进行充分调研,多措并举、因地制宜,解决更多区域停车难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