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智慧停车”建设稳步推进

舟山新城每周将有3至5个路段开启“智慧停车”模式

裘星男

2021年05月18日16:33  来源:舟山日报
 
原标题:聚焦数字化改革丨舟山“智慧停车”建设稳步推进

  5月15日,舟山新城区域三个路段正式启用“智慧停车”管理模式,投用后车位周转率大幅提高。目前,新城其他路段的“智慧停车”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中,按5大区域5个小组流水线模式,确保项目按质按量按节点上线运营。

  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近日新城区域不少路段旁的立杆上出现了一个个高位摄像头,这正是在安装智慧停车系统。据了解,目前新城白鹭湾路、翡翠岛路、万阳路、李步湾路、翁山路(翡翠岛路—临长路段)等路段已进入“智慧建设”阶段。“目前在新城范围内,5大区域5个小组正同步作业中。”市智慧停车项目技术总工程师张华介绍,该项目部将新城按“东、西、南、北、中”划分成5大区域,每个区域内再设置土方、管线、混凝土、杆件、设备5个小组进行流水线作业。

  智慧停车系统的建设主要涉及高位摄像头的安装,流水线作业模式能进一步提高效率。张华介绍:“一个小组负责一块工作,比如在土方小组挖出坑道后管线小组接替作业,随后各小组依次开工。”

  在设备完成整体安装后,项目部的软件组将进行测试,确保设备的智慧化运营。

  “接下来,新城每周都将有3至5个路段启用智慧停车泊位。”张华介绍,至6月中旬,新城区域的2183个智慧停车泊位将建成投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