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性问题集中解决 个性问题专项化解

衢州智造新城精准服务解难题

周毅辉

2021年06月27日09:24  来源:衢州新闻网
 
原标题:智造新城精准服务解难题

近日,在衢州智造新城芦林路临时停车场,不少新停车位已陆续投用,部分工程正在扫尾。衢州市晟发电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卫云说:“以前公司门口乱停车现象严重,多亏了智造新城多部门联动,高效服务,帮助周边企业新增了68个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针对辖区不少企业集中反映的“停车难”等共性问题,智造新城东港片区企业服务中心网格员上门收集建议,并会同资规、交警等部门勘探现场、协调会商、充分论证,决定在企业附近新辟场地增设临时停车场。临时停车场项目于5月6日立项,6月1日开始施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此外,智造新城还在盘龙南路、东港六路等地增设停车位207个,近期都将陆续建成投用。

“真的很认真负责,感谢那群冒雨抢修电力线路的干部!”近日,在东港企业家网格微信群里,企业家们纷纷点赞说。前几天,在东港双洲物流园区内,一台变压器因线路短路引发火情。东港片区企业服务中心网格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消防、电力、公安等部门赶赴现场,并维持秩序、疏散员工,迅速扑灭明火,消除了安全隐患。但因变压器和部分线路烧坏,该园区12家企业暂时无法供电,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企业用电刻不容缓,我们的工作人员和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在现场抢修,确保了快速恢复供电。”东港片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智造新城在着力破解企业“招人难、留人难、融资难”等共性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解决成长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的个性问题,在精准性、实效性上下功夫,一企一策专项推进,全力打造亲商重商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智造新城东港、高新两大片区企业服务中心共收集企业问题551个,已办结444个,办结率80%,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个性、共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企业发展撑起一片“艳阳天”。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