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行浙江省分行:

“政治生日”送“礼物” 党建引领暖人心

2021年07月05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党的百年华诞之日成为自己的‘政治生日’,还收到了这份‘生日礼物’,真是太珍贵了!”刚参加完“七一”集中宣誓,农行浙江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员工林高丞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林高丞收到的“生日礼物”,是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亲手赠送的党徽、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和林高丞一样,收到这份“生日礼物”的还有浙江分行机关其他9位新党员。当天上午,他们与分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以及29名分行机关各部室党支部书记一起,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后,来到党旗前,共同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冯建龙的领读下,字句铿锵地宣读入党誓词,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农行浙江省分行供图

“在今天这个特殊历史时刻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旨在让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务是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第一职责就是为党工作。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必须保持党的先进性,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永不变色。”冯建龙说。

参加完宣誓仪式,浙江分行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庞定瑞表示:“打铁还要自身硬,作为履行党内监督的职能部门人员,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和警觉,以更高标准、更严监督、更实措施,引导纪检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成为纪检铁军。”

“我递交入党申请已经2年了,能在党的百年华诞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这是我一辈子的荣耀。因为组织上入党只有一次,而思想上入党却是一辈子!”国际金融部年轻党员吴天珍说。

同样收到这份“生日礼物”的个人信贷部缪琳感同身受。她说:“党员不仅仅是一种政治身份,接过党徽的那一刻,就如同接过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和责任。立足本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我给自己许下的誓言。”(夏水夫、王锡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