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苗在嘉兴南湖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上强调

以党建引领和人才动力助推嘉兴南湖扛起首位担当

朱弼瑜

2021年02月02日08:18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以党建引领和人才动力助推南湖扛起首位担当

昨天(2月1日),嘉兴南湖区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听取各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专项述职,并进行评议。区委书记朱苗在会上指出,必须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以党建引领、人才动力助推南湖扛起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首位担当。市委组织部领导,区领导赵建峰、朱永领、戴金明、林斌、周小明、霍忠华、滕鸣娅等参加会议。

2020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责、扎实有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去年,村(社区)组织换届圆满成功,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深入推进;抗疫期间,2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防疫,200余名干部暖心扶企,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同时,引进南湖研究院、南湖实验室等重大科创平台,全年新增顶尖人才24人,省级以上高端人才61人,实现翻倍增长,全年人才企业总营收首次突破“百亿大关”,逆势增长35%。综合指挥平台“七星阁”、“五全”工作机制、三微六式工作法等一批特色品牌亮点纷呈,“百强支部建设”行动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示范点的数量和质量。

在听取党(工)委、党组书记就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述职后,市委组织部领导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朱苗对15名党(工)委、党组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今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欢庆之年,南湖区必须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以党建引领、人才动力助推南湖扛起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首位担当。

朱苗指出,今年的工作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有序推进重点领域建设任务全面落实、全面完成。南湖区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谋划开展好系列活动,要通过各种载体反映党建统领南湖各方面发展的丰硕成果,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

朱苗强调,南湖区要以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为方向,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更加扎实、更富成效。在农村要高质量部署实施新一轮“强村富民”计划,深化村干部“立规创优”行动,统筹做好“建设”和“维护”两篇文章,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以文明乡风浸润美丽乡村。在城市里,要着手筹建区级区域化党建联盟,优化提升“七星阁”“微嘉园”“红船云”等平台功能,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向现代化迈进,力争成为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标杆地。

朱苗强调,要在企业中加强两新组织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机关党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讲清“党建强、发展强”的内在逻辑,深化“网格连企、暖心扶企”行动,突出抓好“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班组、党员先锋团队”建设,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党建强、发展强”。同时要加强机关党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抓实基础工作,抓深党建工作,抓优组织生活。

朱苗强调,要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齐心推进区域创新力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人才工作要聚焦“创新引领”“融合共创”“全面暖心”“精准高效”,坚持服务大局的定位不变、全面推进的力度不减,紧盯加快构建全域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为建设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添能蓄势。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