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其澄清 给予鼓劲

浙江桐庐:这是来自新年的一份“特殊礼物”

钱晶

2021年02月20日16:49  来源:桐庐新闻网
 
原标题:这是来自新年的一份“特殊礼物”

在昨日(2月19日)召开的浙江省桐庐县奋进2021大会上,有一个议程令人振奋与感动。为六名遭受失实举报的干部现场澄清,公开通报两起容错免责备案事项,短短几分钟时间,足以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激荡万分。

“2020年3月,收到反映分水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俞福仁‘置举报材料于不顾,包庇分水镇朝阳村原党总支书记郎某某’问题的检举控告,经核查,反映问题失实。”

“2020年7月,收到反映新合乡新四村党总支书记阮如芬‘收受李某某金戒指,违规安排李某某为保洁员’问题的检举控告,经核查,反映问题失实。且经公安机关调查,对实名检举控告人诬告行为进行训诫。”

……

还清白者清白,为担当者担当。这并不是桐庐县首次公开澄清失实信访举报,但却是首次在“新年第一会”上为其澄清,这也为桐庐奋进2021添足火把,为广大党员干部燃起工作激情。

江南镇副镇长汤征钢就是此次澄清的六名干部之一。“吃点苦,受点累,对于基层干部来说,算不得什么,难受的是无处可说、没人能说。”汤征钢激动地说,“这次,多亏了组织公开澄清,组织为我担当,我为事业担当!”

县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所长叶卫东也在此次澄清干部名单之列。2020年5月份,叶卫东处理了一起由邻里纠纷演变的冲突事件,在经过双方协调、伤势鉴定、现场指认等一系列依法依规的流程之后,却受到了一方当事人对他“徇私枉法伪造案发现场”的不实举报。“我依法办事,内心坦荡,从警26年一直如此,此次组织为我澄清不实举报,就像是给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今后工作会大胆做、敢担当。”

会上还宣读由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受理的2起容错免责备案事项,分别是浙江富春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事项与桐庐县幼稚研训中心等3所幼儿园建设施工招投标事项,涉及人员共20名。现场宣读之后,让他们可以消除顾虑,放下思想包袱,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为桐庐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自县纪委监委出台《桐庐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失实澄清工作办法(试行)》以来,通过书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先后为78名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干部,2个集体澄清正名,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切实保护了党员干部的担当热情。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