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系统观念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过硬

丽水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郭真、徐潇霞

2021年02月03日08:26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以系统观念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过硬

近日,丽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度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

会上,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教育局、市委政法委、市生态环境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民政局等8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就抓机关党建工作作现场口头述职。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代表对述职单位进行打分测评。

会议对2020年市直部门党组(党委)抓机关党建工作成绩给予肯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抓党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理念,把中心工作、重大任务作为党建工作的试金石;要争先创优,不断压实责任、创新体系,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强化队伍建设,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提高标杆,自我加压,争先创优,打造机关党建品牌。

据悉,开展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是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体制调整后的一次探索创新,通过现场述职评议,强化各部门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把党建与业务各项重点任务统筹起来,深度融合,以系统观念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