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时的那份心动,你还记得吗?杭州临安万名党员收到“红色礼物”

2021年04月15日16:3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杭州4月15日电 (王丽玮、金忠耀、王萧萧)“我迫切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看着三十多年前的笔迹,老党员倪吾全十分感动。今天,杭州临安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千万”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临安上万名党员将收到一份“红色礼物”——装着自己当年入党申请书的红色信封,重温入党初心。

倪吾全收到“红色礼物”。人民网 王丽玮摄

倪吾全今年82岁,是当地“扁担学校”的一名宣讲员。启动仪式上,他从一名当地干部手中,领到了这份特殊又珍贵的“红色礼物”。看着这份三十多年写下的入党申请书,他心潮澎湃。

青年党员讲述“扁担学校”宣讲员倪吾全的故事。主办方供图

1985年,倪吾全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没多久,就从小学教师转岗为成教老师。那时候,农村大多数人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他就教大家识字,普及农技知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退休后,他一直挑着宣传板到周边村庄义务宣传党的政策,风雨无阻,“这份入党申请书一直装在我心里,我不会忘记入党时的初心,我将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郑秀娟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人民网 王丽玮摄

“大年初二,我随浙江医疗队重症护理团队前往一线支援,在医院病房的这几天里,我无时无刻不被身边的战友感动……”去年2月,在武汉战疫一线,临安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郑秀娟写下了这份入党申请书。她说,这是一份誓言,承诺一时,践行一生,“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活动上,郑秀娟分享入党故事。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30名新党员代表在党旗前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27位老中青党员代表领到“红色礼物”。接下来,临安将在全区组织开展“百场展演进礼堂、千堂党课进庭院、万名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主题活动,百、千、万三大主题活动贯穿全年,使党史知识入心入脑,让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热在基层、暖在群众。

“星火燃天目,天目山红色文化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精神传承好。”临安区委书记童定干表示,接下来将把“百千万”主题活动同为民办实事、双线“三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使之成为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重要工作载体。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