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临建高速开启智慧工地创建

2021年07月06日1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临建高速开启智慧工地创建

  6月30日,临建高速最后一座水稳拌合站建成,为项目水稳摊铺工作夯实了基础,标志着项目路面施工迈入新阶段,浙皖两省通联进程再进一步。

  据悉,临建高速起点位于浙江与安徽两省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终点接杭新景高速公路安仁枢纽,全长约85.5公里,水稳施工所需的混合料总量近300万吨。为此,临建指挥部谋划设置了3座水稳拌合站,总占地面积约90亩,同时引入了双拌缸串联+振动型搅拌锅等先进生产设备,日产量可达17400吨,满足了水稳摊铺的用料需求。

  “预计7月上旬,我们将完成所有设备调试工作,8月进入水稳层全面施工阶段。”据临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临建高速先行段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水稳施工并确保过冬,沥青摊铺工作也将在今年夏天率先开展。预计到2022年3月,项目全线的水稳层摊铺工作将全部完成。

  作为浙江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智慧工地示范依托工程、交通运输部智慧监理科技示范依托工程,临建高速也将围绕施工全过程的质量管理,继智慧梁场、智慧隧道后,将智慧工地建设延伸至路面施工现场。

  借助物联网施工数据无感采集技术,临建高速计划打造一个集控制系统、原材料检测、材料样品、混合料生产控制、场站安全环保监测、沥青混合料运输监测及五小创新展示区等功能为一体的拌合站信息中心,帮助管理者及时全面掌握整个拌合站生产、运输、环保、安全等状态。

  “通过在拌和站操作控制室内安装的终端摄像和语音设备,我们在信息中心就可以实现生产的远程实时监控和调度沥青混合料生产。”临建指挥部工程处处长助理陈国伟表示,今年下半年,临建高速计划承办全国智慧监理现场会,以此为契机,临建高速还将构建起路面施工质量管控、进度展示、工程计量、质量评定、电子档案一体化的五位一体数字模型,建立路面施工管控指数、风控指数等内容,实现施工现场、监理办、指挥部、行业部门信息中心数据大融合。

  此外,临建高速还将以设备强化、工艺提升和通病治理等三方面为品质提升切入点,力争打造山区高速品质工程建设标杆。(陈静文、杨梦林)

(责编:金忠耀、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