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临建高速隧道”实现“三连通”

隧道施工进程已过半

陈静文

2021年04月21日13:3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临建高速隧道”实现“三连通”,隧道施工进程已过半

  4月19日,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捷报频传,曹坞口隧道、直坞里1号隧道和下杨脚岭隧道分别顺利贯通,至此,临建高速30座隧道已有13座完成贯通。截至目前,项目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6.28亿元,总体累计完成投资108.94亿元。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37.87%,其中隧道51.78%,进度过半。

  作为《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十横、七纵”路网布局中的“一纵”——宁金高速公路的一段,临建高速是浙皖两省断通高速,也是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项目北起安徽与浙江两省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终点接杭新景高速公路安仁枢纽,路线全长约85.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预计2022年亚运会前先行段建成,后续段于2023年建成通车。

  “3个隧道在同一天顺利贯通,是临建高速全面加快项目建设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为此,我们根据实际需要加大了人员、资金设备等要素投入,目前项目全线有近7700名工人奋斗在建设一线。”临建高速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了强安全、保品质、抓进度,临建高速实行网格化管理,陆续开展了隧道质量通病防治等专项活动,不断提高项目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工程品质。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难题,指挥部与项目部挂图作战,倒排隧道等工点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尽可能缩小雨季等因素对施工的影响。

  除此之外,临建高速也不断汇聚党员先锋、团员青年的力量,以“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与“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的活动为引领,凝聚建设合力,推进项目进程。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为浙中西南地区、安徽东南地区和江苏省西部之间形成一条快速通道,有利于提高浙江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完善浙皖两省及长三角高速公路网络,加强了长三角对周边地区的经济辐射。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