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桐乡市凤鸣街道打造“云体验”红色乡村游精品线

胡宇翔
2021年07月08日08:54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凤鸣朝阳桑田红歌”嘉兴桐乡市凤鸣街道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正式对外发布。该街道将党建引领与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深度融合,创新打造“云体验”红色乡村游精品线。

  记者从发布活动现场了解到,全长约5公里、途经3个行政村的党建精品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规划建设“一套智慧系统、三条网红路线和一个党建服务圈”,布局五星广场、红歌房、清风路、初心路等网红打卡点,配套提升3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和3个网格支部先锋站。“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看到整条‘凤鸣朝阳桑田红歌’党建精品线的游览路线以及各个红色党建打卡点的位置。”站在凤鸣街道路家园村红路网格支部先锋站旁,路家园村村干部沈燕告诉记者,党员先锋站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装饰一新,配备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等,方便党员在此开展活动。同时,作为红色党建打卡点之一,这里也设置了二维码,参与活动的党员可以扫描了解该村的党建历史、参与打卡。

  沿着“凤鸣朝阳桑田红歌”党建精品线,凤鸣街道党员干部来到凤鸣街道中群村的玫瑰园红色党建打卡点,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示范活动。走进玫瑰园,这里有平坦的道路和绿草盈盈、风吹麦苗的美丽田园风光。田野中央有一面由观赏花卉组成的巨大“党旗”,凤鸣街道党员干部纷纷与这面特殊的“党旗”合影留念。

  “去年以来,凤鸣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启动规划了全长14公里、贯穿街道8个行政村的美丽乡村精品线,并以此作为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命线’。”凤鸣街道党委书记沈国峰说。

  经过一年的努力,总投资2500万元的“阡陌桑田朝阳路”美丽乡村精品线项目顺利推进,目前已经进入收尾攻坚阶段。这条五彩斑斓且具有乡村生命力的美丽乡村精品线即将揭开神秘面纱。而如今发布的“凤鸣朝阳桑田红歌”党建精品线正是“阡陌桑田朝阳路”美丽乡村精品线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直以来,凤鸣街道十分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今年年初,凤鸣街道坚持以乡村发展、农民富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阡陌桑田朝阳路”美丽乡村精品线项目的基础上,高标准、高性价比谋划建设“凤鸣朝阳桑田红歌”党建精品线。

  建成后的“凤鸣朝阳桑田红歌”党建精品线将融合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和线下红色体验为一体,既展示“凤鸣声里归田园,青桑白菊好颜色”的乡村风光,又将引领周边农业产业化进程,实现美丽乡村和美丽经济双轮驱动,让精品线成为集党建、生态、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红色风景线、群众致富线。

  据悉,“凤鸣朝阳桑田红歌”党建精品线将作为一个红色阵地对外免费开放。“结合智慧手段,打造好红色风景、发展好美丽乡村,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沈国峰表示,凤鸣街道将积极行动、共同努力,以党建凝聚力量,用红色点亮乡村,将美丽乡村建设得更加精彩、更加富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