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宁波不动产登记正式启用无纸化电子模式

董娜
2021年07月10日09:48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不动产登记正式启用无纸化电子模式

记者昨天(7月9日)从宁波市政务办获悉,为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宁波市“无证件(证明)办事之城”建设,宁波市不动产登记正式启用无纸化电子模式,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跨部门应用场景。

市政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模式依托市普惠金融信用信息、电子证明共享核查等平台,各行政审批职能部门及金融单位在为群众办理税费征收、银行贷款、公安户籍等相关业务时,通过数据互通共享,自行获得办理业务所需的不动产登记相关查询结果信息,免去市民原来需窗口申报获取、多场景应用提交相关信息的奔波麻烦。

例如,办理个人住房转移登记业务时,由受理人员当场核查家庭住房套数,税务部门凭此办理税费征收,再将完税情况自动推送至登记部门,实现部门间业务闭环。据预测,仅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年均可为群众减免打印材料约4万份。

同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举措,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全市进一步完善了网上查询系统和自助设备,市民如确需获取不动产登记相关纸质证明,可通过登录浙江政务网、“浙里办”APP、“宁波办事”综合自助服务终端等多渠道进行自助查询及打印。

今年以来,宁波市已新增办事综合自助服务终端机30台,并配齐配强专业帮办人员力量,在自助服务区域为企业、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服务。今年以来,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好评率达99.9%。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