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入践行“三个立”总要求

衢州市审计局:争做“三会”干部 争创“五最”机关

2021年07月15日17:4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小字号

  如何深入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日前,衢州市审计局创新开展“做三会干部·创五最机关”活动,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业务素养,实现市县审计机关同步发展,提质增效。

  “做三会干部·创五最机关”活动作为衢州审计打造的创新活动,从引导审计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能、深化审计成效方面入手,以点带面,有力推动基层审计机关做到勇于监督、勤于监督、善于监督、敢于监督,主动发挥审计参谋智囊作用。”衢州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衢州市审计局秉持以素质能力提升为抓手、以推动机关转型为关键的工作思路,坚持做到能力量化、标准细化、要求亮化,将“做三会干部·创五最机关”活动内容划分116个子项目,确保工作有目标、有内容、有措施、有计划地开展,有力促进审计干部人人会审、会讲、会写,推动打造最忠诚、最担当、最有礼、最团结,最清廉的审计机关。

  在活动前期试点阶段,衢州柯城区局创新出台《干部四维考核评价实施办法》,以实绩论英雄、评优秀;衢江区局精心打造“有礼衢江·三立审计”品牌,促进形成“忠诚、担当、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工作氛围,强化衢江审计“战狼”团队;龙游县局探索建立“两审两会双督查”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江山市局以“党建业务两融合,争先创优竞先锋”为要求,实行干部积分考核制度;常山县局创新“一图二标三机制”工作载体,有效发挥“红伞卫士”“勇担当、优服务、强素质”品牌影响力;开化县局常态化开展“党性党纪‘会前一刻钟’”教育活动,创建“源头卫士审计先锋”品牌,……全市审计机关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探索实践,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为一名审计新兵,‘三会五最’活动让我收获很多,让我对审计系统的职责使命把握更准了,对各个处室的制度、职能和考核要求认知更清了,对今后工作努力奋斗方向更明了。”审计干部费汉枫在学习完三会干部、五最机关的标准内容后表示。

  接下来,衢州市审计局将坚持效果导向,把“做三会干部·创五最机关”活动开展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充分发挥审计“经济卫士”的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助力和保障。(汪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