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现代化中枢机关 争先创优庆建党百年

姜晓丽

2021年03月05日08:51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打造现代化中枢机关 争先创优庆建党百年

3月3日,嘉兴市委办公室(市接待办)、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暨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专项行动推进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激发百倍热情、点燃百倍斗志、鼓足百倍干劲,以“全身心”的投入贡献“百分百”的力量,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继往开来谱新篇,争先创优走前列,建设“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首善部门、模范机关”,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委办公室(市接待办)、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负责同志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全面查找了问题、差距和短板,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提了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市委办公室(市接待办)、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立足本职、统筹协调、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交出了优异成绩,展现了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对照省委书记袁家军“创新五种思维”和打造现代化中枢机关的要求,对标市委书记张兵“能力五问”和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要求,在站位格局、思想观念、能力素质、运行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和短板,要在“十四五”开篇布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切实将“首善部门、模范机关”的目标和决心转变为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建党百年打造现代化中枢机关。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红船精神、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和“三牛精神”,助力打造“七张金名片”,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以实际行动给红船增色添彩。二要聚焦时代要求打造现代化中枢机关。保持创造性张力,强化生成性学习,从思想、实践、运行的维度催生理念思维的现代化、能力本领的现代化、制度机制的现代化,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勇创佳绩。三要聚焦职责使命打造现代化中枢机关。集成“最强大脑”、贯通“神经末梢”、炼就“有力四肢”,打造服务市委科学决策、协助市委灵敏感知、支撑市委畅通政令的现代化中枢系统,要在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市委办公室(市接待办)、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九牛爬坡个个使劲、个个争先,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和“争先创优走在前列”的冲劲,聚力展现红船旁现代化中枢机关的青春芳华。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