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政协“书香政协书屋”揭牌成立

徐敏

2021年03月26日09:18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书香政协书屋”揭牌成立

3月25日下午,衢州市政协举行“书香政协书屋”揭牌仪式暨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强化政协履职担当座谈会。衢州市政协主席周伟江出席。

崇尚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市政协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广泛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有力推动委员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形成委员学习思考与能力提升、思想进步、履职工作相促进的良好局面。

揭牌仪式后,市政协委员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心得体会,并就下一步“书香政协书屋”工作开展,讲想法、点问题、提建议,分享了诸多真知灼见。

委员们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赞同,认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是宝贵的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就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浙江改革近二十年的发展历史,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让委员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我们是浙江改革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结合履职学、带着思考学,深刻认识和把握其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与内在情怀,在学习中长智慧、在学习中拓视野,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实效,为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委员读书活动是委员更好把握大局大势、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纷纷表示,要在读书活动中强化责任担当,谋划好、组织好、运用好“书香政协书屋”平台载体,让读书成为委员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真正做到贵恒、贵悟、贵行,有毅力、讲方法、重运用,为衢州加快建设四省边际城市,奋力争创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