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衢江数字化“四维考核”考出干部精气神

蓝晨

2021年06月06日09:45  来源:衢州新闻网
 
原标题:衢江数字化“四维考核”考出干部精气神

7天完成129亩土地征用、92穴坟墓搬迁签约工作,3天集中完成13户16幢房屋拆迁签约工作……近日,衢州衢江区黄坛口乡衢南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征收工作全面完成。“在数字化‘四维考核’机制的激励下,征收工作组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黄坛口乡相关负责人相告。

去年11月,衢江区结合数字化改革,上线干部“四维考核”数字系统,通过测评过程全程留痕、测评分数瞬时反馈,对干部工作进行“全程式”记录考核。

今年4月,黄坛口乡通过该区“四维考核”数字系统发布“招贤令”,迅速在线征召了15名精兵强将组成工作组。乡领导蓝显念通过“招贤令”加入专班后,充分发挥熟悉乡情民情的优势及丰富的征收经验,原本需要20天的房屋拆迁及人口调查摸底工作,在他的努力下仅用10天就顺利完成。

每天清晨,蓝显念都会提早来到农户住处进行实地踏勘,认真拍照记录下每一个工作现场,并撰写工作日志,一并上传至衢江区干部“四维考核”数字系统。“系统可以清楚记录平时的工作,也可以实时查看同事和我的积分排名,更加公平客观。” 蓝显念表示。

今年3月,“四维考核”数字系统再次迭代升级,集成打通“一件事”、三联工程、云智衢江、机构编制实名制等系统平台数据,实现数据相互融合。

据了解,升级后的“四维考核”数字系统在岗位赋分、模块评分、组团积分、专班计分的基础上,设有“双向考评”,从组团服务、“一件事”协同办理、区乡运行“一体化”三个维度,由乡镇对部门进行考评,“双向考评”得分与部门干部考核相挂钩。

与此同时,“四维考核”根据岗位工作量大小、难易程度进行定岗赋分,通过“四维考核”数字系统在线开展选岗,推动干部“全体起立、重新找位”,最大限度提高能岗相适度。岗位设置方案由单位全体干部进行线上投票,80%以上干部同意,方能实施方案。

“过程线上留痕、分数自动折算、结果综合运用,改变了过去干部考核在组织部门‘内循环’的局限,为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衢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衢江区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1363名干部已纳入到“四维考核”数字系统,累计获取干部日常表现信息8.89万条,日均活跃量在1500人次左右。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探索“四维考核”数字系统向部门、村社的延伸。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