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联盟聚智慧 党建促振兴

杭州临安:“天目红盟”双线矩阵发布 第二季“新头雁大比拼”火热进行

2021年07月17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临安区“天目红盟”双线矩阵发布会现场。张建国摄

7月16日上午,杭州市临安区“天目红盟”双线矩阵发布会暨第二季“新头雁大比拼”活动在临安区昌化镇后营村文化礼堂举行。

据悉,“天目红盟”矩阵是对标“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以“党建引领资源集聚、红盟助推乡村振兴”为理念,在临安18个镇街及科技城,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和实际需要,整合乡村振兴等各类资源,由区、镇、村、校、企“五方共建”打造的包括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人才集聚等类型的19个区域牵引型党建联盟和19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形成“一区域一组团,一联盟一特色” 。

“天目红盟”特色品牌——昌化刀切面。张建国摄

此次“天目红盟”双线矩阵正式发布,标志着临安区党建联盟已经实现18个镇街和科技城全覆盖,部分联盟也已初见成效。如昌化的“e起牛”党建联盟,通过推进联盟内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产业兴旺助力农民增收,为辖域内昌化民宿协会、联盟村草莓合作社、彩洋牧业、凉源峡漂流等搭桥牵线,签订农旅融合发展框架协议,推出“跟着民宿主逛羊场”“跟着民宿主摘草莓”等系列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双线联动,51家民宿上半年假期满房率达72%,总收入超过200万元。夜市嘉年华活动平均每日吸引游客4500人次,夜市摊位夜均销售额达到12万元。

活动现场,临安区“天目红盟”数字化信息服务平台也正式启动。临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天目红盟”数智产品的5个应用场景也将飞入寻常百姓家,该区将进一步建设线下线上“天目红盟”矩阵,以“红盟聚力”推动基层党建“全域争先、整体跃升”,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

第二季“新头雁大比拼”活动现场,镇村书记组团上台比拼展示。临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临安区第二季“新头雁大比拼”活动也同期举行,高虹镇“虹心”、太湖源镇“源头共富”、於潜镇“星创”、天目山镇“天目月乡”、昌化镇“e起牛”、清凉峰镇“清风”六个党建联盟代表逐一上台比拼展示。活动上,各个镇书记带领村书记等联盟成员,以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示联盟风采和特色做法,为各自的联盟站台助威。(张建国)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