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政银企党建联盟”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7月18日07:5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7月16日,在浙江省衢州市深化“红色互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衢州市“政银企党建联盟”宣告成立。现场,衢州市6家农商银行集中授信380亿元专项支持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为方便小微企业、农村居民获得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衢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还开通“村情通”无感授信模块,与浙江农信手机银行互联互通,实现“便捷征信、云端提额、线上放贷”普惠金融“最多跑一次”。

“此次授信范围广、额度高、力度大,为“三农”及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表示,金融支持是推动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政银企党建联盟将进一步深化全市农信系统和两新组织“红色互动”,以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去年以来,浙江省农信联社创新“党建+金融”服务模式,开展“党建共建”,深化“红色互动”,共创建党建联盟1.9万个,全面提升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把更多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以此为契机,衢州市委两新工委和省农信联社衢州办事处坚持将党建共建与金融帮扶深度融合,开展政银企“红色互动”,成立了全省首家市级“政银企”党建联盟,并先后推出“双强先锋贷”“复工复产贷”等产品30余款,投放复工困难企业贷款79.35亿元,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支持复工复产中,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余贤忠、徐贤良)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