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桐乡主城区倾力打造“靓桐城”党建品牌

周志鹏
2021年07月18日09:28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今年初以来,作为统筹嘉兴桐乡主城区开发建设工作的主体单位,桐乡市城区开发管理委员会(桐乡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干事创业为主题,以争先创优、能力提升为主线,以勇猛精进的气魄加快打造国际化品质城市。7月17日,记者从桐城委(桐城集团)了解到,上半年,桐城委(桐城集团)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4.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3.2%。其中,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6.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84.37%。

  桐城委(桐城集团)何以跑出城市品质提升的“加速度”?“党建抓实抓好了,就是强大的生产力,就能更好地推动城市品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桐城委(桐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桐城委(桐城集团)紧扣嘉兴市“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创新打造“靓桐城”党建品牌,通过项目建设“建靓桐城”、志愿服务“暖靓桐城”、能力提升“铸靓桐城”,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桐乡主城区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前不久,桐城委(桐城集团)组织开展“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党史宣讲走进华润杨家门国际商务区项目活动。桐乡市城区开发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走进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党史宣讲,并召开“我为企业办实事”项目推进座谈会,协调解决华润杨家门国际商务区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促进项目早出形象、早出成效,使之早日成为桐乡主城区打造国际化品质之城的样板区。

  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是城市品质提升的关键所在。桐城委(桐城集团)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大力推进“891工程”,排定上百个项目齐发力,直接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努力让城市底色更暖心、让城市IP更彰显。此外,桐城委(桐城集团)还围绕桐乡主城区东部时尚科技板块、西部生态文教板块、北部运河活力板块和中部国际商务板块,以新发展理念抓产业布局,以大格局思维抓经济发展,为各区块品质提升注入澎湃新动力。桐乡市全民健身中心暨李宁体育园主场馆整体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位于凤凰湖总部基地的桐昆、巨石总部大楼项目正处于高质量建设中,预计也将于今年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推动桐乡主城区城市品质大提升,关键在于打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落脚点在于党员干部的能力提升。桐城委(桐城集团)持续做大做强“桐溪讲堂”,围绕服务大局和推动中心工作的总体要求,通过多视角的学习内容和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使“桐溪讲堂”成为党员干部开阔视野情怀、增长知识技能、交流工作经验的有效渠道和平台。

  桐城委(桐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桐城委(桐城集团)将持之以恒地打造“靓桐城”党建品牌,全力以赴推动桐乡主城区城市品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以高品质的城市生活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在嘉兴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新征程中彰显桐乡主城区的更大担当。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