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真用 真知真行

丽水遂昌妙高街道五大宣讲团“抱团”掀热潮

钟根清、朱敏

2021年04月15日10:19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遂昌妙高街道 五大宣讲团“抱团”掀热潮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伟大的斗争史、奋斗史,是激励我们战胜困难、勇毅前行的磅礴伟力。”日前,丽水遂昌县妙高街道“全心为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戴誉在动员会结束之后,便马不停蹄前往蓝碧源纸业开展党史宣讲,与企业员工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汲取党的力量。

  妙高街道是遂昌主城区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境内不仅拥有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组织,常住人口更是近八万人,占全县人口的近一半。如何发挥好主阵地、主心骨、主力军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成为街道最为迫切、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为此,街道专门成立“青言青语”“美丽巾帼”“赤诚为民”“妙言高语”“全心为企”五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动员街道上下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

  据了解,宣讲团成员主要由街道和各村(社区)“85后”年轻干部、优秀党员、先进人员组成,将在集中培训、集体备课和交流研讨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着力当好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和先行者。目前,已通过“书记上党课”“青年说党课”等多种模式累计开展10场宣讲活动,同时还运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宣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不仅能让我们从中获得启迪,而且打通了宣传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赤诚为民”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街道党建办干部王婷婷说,她们将通过唠家常、微党课等方式,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百姓话”“本土话”讲述党的光辉历史,让广大基层群众更好地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学习党史是每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仅要学深学透,更要学以致用。”妙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不竭动力,在深学笃行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遂昌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