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流动微课堂走进商场 温州瑞安打造“红色商圈”

陈京子、陈峥、陈浩

2021年04月09日13:48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党史教育流动微课堂走进商场!瑞安打造“红色商圈”

  “南昌打响第一枪,秋收起义东风到,革命队伍大发展,讲得是!”“光辉历程一百年,辉煌成就史无前,人民生活步步高,甜如蜜!”……4月7日晚,在温州瑞安吾悦广场内的“流动微课堂”站点,党史宣讲员们敲锣又打鼓,自编自导的《学习党史颂党恩》方言“三句半”表演,引得来往的市民驻足围观,不时还鼓掌点赞。

  瑞安安阳街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辖区大型商超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微课堂,把宣讲党史的三尺讲堂搬进商场,面对面地为市民传播红色力量,打造“红色商圈”,让党史教育宣传入脑入心。

  当天,市民陈晓丽逛完商场,驻足了观看许久。“我是被这锣鼓声吸引过来的,没想到是志愿者在用‘三句半’讲党史,这种宣传方式非常接地气。”她说,她也是一名党员,宣讲里提到的许多内容是以前书本上学习过的,今天又以这样的方式重温了一遍,感觉很好。

  在广场另一侧的流动微课堂点位,81岁老干部、老党员周兴杞的瑞安革命党史课同样吸引到了前来逛街的不少市民。记者在现场看到,街道工作人员在商场内,打造4个各具特色、不同主题的流动微课堂点位,每个点位安排不同类型的党史宣讲员讲解党史文化、红色故事,并设展板。在商场外设了一处红色驿站,为来往的市民分发党史流动微课堂宣传小册子,商家店铺门口悬挂国旗,营造出浓浓的建党百年氛围。

  “瑞安市区有多处大型商场,安阳街道利用商场人流量集中,便于宣传的优势,打造红色商圈,让党史文化进商场入人心。”瑞安市安阳街道驻祥云社区指导员李文杰介绍,红色商圈内,除了‘三句半’讲党史和老干部党员讲党史,还有青年党员、社区书记讲党史等多项活动。据介绍,党史教育流动微课堂走进商场是瑞安打造“红色商圈”迈出的第一步,今后将继续整合商圈资源探索商圈党建模式,让商圈成为“区域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党建高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