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不断推动两新党建工作跃迁升级

2021年03月29日08:15  来源:丽水日报
 

  3月25日上午,丽水全市两新工委书记会议暨“两新党建讲师团”精品课程展示会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两新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聚焦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新时代组织工作新格局,围绕全省两新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工作要求,全面创新理念、平台、抓手、机制,不断推动两新党建工作跃迁升级。

  会议强调,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两新党建工作的使命价值。立足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格局高度深刻认识两新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两新党建工作放到丽水发展战略全局中谋划,全力服务保障生态经济发展主战场,在加快跨越式发展中展现更大的两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跳出党建抓党建,以两新组织发展成效检验两新党建工作成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系统全面推进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把更多资源组织起来,引领推动“组织链、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到引领企业发展当中。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建统领要求,充分发挥两新工委牵头抓总、整合资源、高效协同的工作优势。强化系统思维、数字思维,创新两新党建工作理念、机制、方法,调动更多资源和要素服务“以企招企、以才引才”,推动两新党建工作综合集成、系统提升。

  会议要求,要强化品牌意识、争先创优意识,拉高标杆把重点工作做出特色,把特色工作做成品牌。牢固树立“没有实现加快发展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推动各条线各领域工作迭代升级,努力实现“一年成型、两年创优、三年创牌”,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丽水辨识度的两新党建品牌。

  会上,颁发了首批丽水“两新党建讲师团”成员聘书,7位讲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介绍了做好两新党建工作的方法和经验。(钟根清、李栋挺)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