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10名夜生活首席执行官“执证上岗”

2021年07月19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0名夜生活首席执行官获证“上岗”。吴天云摄

  7月18日晚,2021年宁波市江北区夜间经济推进暨“浙夜好生活”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宁波万象城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3处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夜坐标直播连线,10名夜生活首席执行官获证“上岗”,展现了江北夜间经济的丰富业态,共同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提升。

  近年来,江北全力提升外滩、湾头、万达三大商圈辐射能级,持续激活消费潜力,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首店经济和直播业态,在扩大消费规模和提升消费水平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全省实施消费新政、促消费工作成效显著县(市、区)之一。今年1至6月,江北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商品销售额分别增长20.2%、44.5%。

  老外滩的街头艺人表演、慈城古县城水街广场的新青年歌会、达人村的灯光秀……当晚,一场网络直播让市民欣赏到了江北夜间经济的丰富业态,引发市民对于夜间经济消费的热情。随后,10名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身份的夜生活首席执行官领取了聘书,这不仅肯定了他们给江北夜间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也鼓励他们带着各自的行业管理经验,继续推动江北夜间经济迈进新征程。

  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区将积极培养塑造品牌,创新模式,挖掘更多关注点和引爆点,打造一圈多点的夜间经济体系;加快搭建消费平台,丰富消费形式,真正让江北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吴天云)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