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数字化场景为防台保障添力

2021年07月25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台风“烟花”袭来,杭州市上城区闸弄口街道第一时间将数字化场景“一表通”作为防台减灾的重要利器。街道通过结合“一表通”数字化应用场景中的数据仓功能,按需筛选服务人群,把服务的空间局限打破,实现关爱前移。

  “你们送来的饭还热乎乎的,太谢谢你们啦!”此次“烟花”来袭,闸弄口街道通过“一表通”数据仓分析筛选,重点走访街域内1870名残疾人、5441名孤寡独居失能空巢老人,安排社工及时上门提供送饭菜上门、代办代买等服务,并及时记录下待办事项。

送餐上门。胡潇雯摄

  同时,通过推动多源数据的流动与整合,“一表通”确保在应对突发情况时做到“以点带面,全员联动”,对社区136名网格社工统筹管理,确保了辖区工地的工人顺利转移至避灾安置点。截至7月24日18:00,街道已转移老旧小区改造工地工人60名,建筑工地工人352名,并派专人进行对接保障工人生活所需。

运河出水口监控。胡潇雯摄

  此外,“一表通”的空间信息可视化技术也实现对三维空间的精确描述,通过将建筑工地及运河排水口等重点区域的29处摄像头监控数据接入街道驾驶舱,确保在防汛抗台特殊时期,能够重点监控河道水位以及运河排出口周边情况,预防雨水排水口堵塞问题所导致的城市内涝。(胡潇雯)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