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专栏

抗击台风“烟花” 杭州十万余名党员干部在行动

2021年07月25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7月25日电 (王丽玮)今天中午,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舟山。为抗击台风“烟花”,杭州十万余名党员干部到村到岗,在防汛最前线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

记者从杭州市防指获悉,截至下午16时,全市已转移人员544117人,其中建筑工地426062人、地质灾害及小流域山洪6076人、扩面转移111979人。为应对台风“烟花”,杭州市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冲在防汛第一线。

24日下午,拱墅区文晖街道8个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带领监察联络员深入抗台一线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排查社区地势低洼处、地下室、桥洞、阳台花盆堆放处等,及时做好排水孔疏通、人员劝离等工作。

杭州上城区枸桔弄社区设置避灾安置点接纳工地工人300人,避灾安置点配备手电筒、雨衣、食物、水等基本救灾物资。工作人员向避灾群众了解其状态和需求,告知台风实时情况,积极做好避灾点防台、防疫工作。

截至24日14时30分,滨江区已出动88支救援队伍、671人次、91台装备,处理积水59处,拆除工地围挡1处,累计排水量为85.05万立方米。街道、社区专门组建了包括社工、城管、志愿者在内的避灾服务队,24小时轮班为安置点内的避灾群众服务。

富阳区24个乡镇(街道)276个行政村2.3万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以网格支部为单位,全面开展老旧房排查、山塘水库隐患处置、企业走访、重点人员转移等工作,短时间内织就严密防汛网。

余杭区动员各镇街、社区党员干部“动起来”“冲在前”,逐户排查、转移独居老人、困难群众,贴心送上生活物资,确保防汛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同时,余杭积极运用“浙江安全码”精密智控手段,完成全区2400人、孤寡独居老人336人的安全码复核,并做好12个镇街146处避灾安置场所启用准备。

在临安区天目山镇,镇村两级干部分重点、分区域,合理安排人员开展对地质灾害、山塘水库等隐患进行巡查,设置21个避灾安置点为群众提供临时住所,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