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年建成1000个 营造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嘉兴市启动“无废细胞”创建工作

姜晓丽
2021年07月27日08:43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7月26日从嘉兴市生态创建办了解到,嘉兴市近日发布了《嘉兴市“无废细胞”创建活动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无废细胞”创建工作,力争到2023年,各县(市、区)、市级各相关部门创建“无废细胞”总数量不少于1000个。

  “无废细胞”是指社会生活的各个组成单元,创建类型主要包括工厂、园区、乡村、学校、医院、工地、景区等,同时创新开展“无废小区”“无废机关”“无废城市公园”“无废饭店”“无废超市”等创建活动。

  建设单位取得一定成效后,可填写《浙江省“无废细胞”评估申报表》,附相应支撑材料,向县级主管部门提出评估申请。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在收到评估申请后,及时组织初审,对照《建设指南》进行评估打分,并将初审意见和《浙江省“无废细胞”评估申报表》报市级主管部门。市级主管部门作出是否符合创建标准的意见,而后报送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根据评估结果,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和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定期发布“无废细胞”单位名单。

  据悉,嘉兴市“无废细胞”创建任务将分三年完成。各条线结合实际择优挑选一批单位率先开展“无废细胞”创建,于2021年11月30日前将第一批“无废细胞”创建评估表报送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12月20日前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会同主管部门完成第一批“无废细胞”创建抽查,12月31日前对“无废细胞”进行发文命名。2022年、2023年开展第二批、第三批“无废细胞”创建。每年“无废细胞”创建数量不少于总创建任务的三分之一。

  “我们将持续开展‘无废细胞’创建工作,定期组织评估工作,成熟一批、验收一批、命名一批。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积极营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市生态创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每年将组织对“无废细胞”创建成功单位开展抽查核查工作,对不符合创建指标的单位取消“无废细胞”称号,确保“无废细胞”创建质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