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瑞安:

“你是不是遇到诈骗了”,听到这话,女子拔腿就跑……

孙文静、李秧

2021年05月27日11:37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瑞安反诈|“你是不是遇到诈骗了” ,听到这句话,女子拔腿就跑……

  “我要转账29万到这个账户。”

  “你是不是遇到诈骗了?”

  女子到银行转账,银行客户经理温馨提醒是不是遇到诈骗了,女子转身拔腿就跑,客户经理一边大喊“别走!对方可能是骗子”,一边追了出来。这两天,这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网友纷纷为客户经理点赞。

  事情发生在5月22日下午,地点在温州瑞安市工行马屿某分理处。银行客户经理为一名女子补办U盾,听到女子戴着耳机跟人电话沟通如何办理汇款,并表示要转账29万元。

  “我看她一直戴着耳机与人沟通,就怀疑她被诈骗了,提醒她千万不要汇款。”客户经理说。女子却突然起身,不顾劝阻,匆匆离开了银行。

  所幸,银行客户经理的话还是引起那名女子的警觉,最终拨打110报警。同时,银行也将情况反馈至瑞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

  接警后,马屿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找到女子,及时阻止了这笔29万元的汇款,揭穿了电话另一头“冒充公检法”的骗局。

  女子告诉民警,骗子在电话里听到了银行客户经理的“温馨提醒”时,随即喊话“银行里有内鬼,不要相信她”“你涉案的信息很可能就是银行泄露的,你现在只能相信我……”

  被问及为何“拔腿就跑”,女子坦言:“一边是银行客户经理让我不要相信骗子,一边是‘警察’让我不要相信银行,我当时很害怕,就跑出去了。”

  原来,当天上午11时许,她接到自称是杭州某话务公司客服的电话,告知她名下的一个手机号码在广东涉嫌实施诈骗。

  该客服帮女子转接至“深圳市公安局”,并加了“唐警官”的微信。“唐警官”通过微信给女子发了“警官证”图片,并以查案为由,诱导女子将手机设置成了呼叫转移。

  “唐警官”告诉女子,她确实没有参与实施诈骗,但是她名下的银行卡牵涉一起洗黑钱案件。

  “我明明没有做过,怎么就洗黑钱了?他说案件已达立案标准,会影响全家……要审查我的资金,问了我的银行卡信息和存款,还要我去银行办理大额转账的网银U盾。”女子告诉民警,在对方恐吓下,急于“澄清”的她只能一一照做,并到银行准备将29万元存款转到“唐警官”所谓的“资金安全账户”,幸好银行客户经理的温馨提醒,让她“理智回笼”,最终选择报警,保住了这笔钱。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