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西湖大学一天迎来三位讲席教授

2021年08月02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3位讲席教授正式入职西湖大学。程建军加入工学院,任材料科学与工程讲席教授、工学院院长;黄嘉兴加入工学院,任材料学讲席教授;杨丹加入生命科学学院,任化学生物学讲席教授。

  据了解,“讲席教授”是西湖大学教授序列中的最高级别,需满足曾领衔开创过一个学术领域和在所处的学术领域中处于领军地位两个条件之一。

  程建军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分子化学、多肽、纳米材料和纳米药物、药物输送、癌症靶向技术等,曾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青年学者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创新奖。截至目前,其课题组共发表文章200余篇,拥有40余项获批国际专利。

  黄嘉兴是目前西湖大学最年轻的讲席教授,研究方向和领域包括二维软材料、新型块体纳米结构材料及与公共卫生相关材料,曾获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青年学者奖、斯隆研究奖、古根海姆奖、德国洪堡研究奖等多个奖项。

  杨丹是西湖大学第一位女性讲席教授,曾获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世界科学院化学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国际有机化学基金会吉田奖等。其课题组注重化学、生物、医学交叉转化研究,聚焦多模态探针开发与跨尺度生物成像。

  西湖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为建成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面向全球招聘优秀学术人才。截至目前,学校已签约全职特聘研究员、博导169位,其中17位曾任职海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赵永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