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受台风“烟花”影响线路已全面复电

2021年07月26日00: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经过电力员工连续奋战攻坚,截至7月25日22时,台州地区电网全部恢复供电。这标志着台州受台风“烟花”影响故障的供电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

7月25日,受台风影响,临海市五孔岙村线路出现故障。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迅速响应,冒雨抢修。王鹏程摄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舟山普陀区登陆。据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统计,截至7月25日17时,“烟花”未造成台州电网220千伏及以上主网设备跳闸,累计77条10千伏线路停运,涉及台区3528个,用户逾35万户,故障主要集中在临海、天台区域。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科学有序做好电网抗台抢修工作,力争以最快速度恢复灾后供电,共计出动抢修队伍204支、抢修人员4611人、车辆1427辆,出动共产党员服务队109支1407人、车辆418辆。截至7月25日22时,因台风“烟花”造成的受灾电网,已全部恢复送电。

7月24日晚上,桃镇L194线26-16号新殿支线882号柱上开关冒火。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桃渚供电所立即出动红船党员服务队对故障开关进行更换。金剑摄

台风“烟花”是今年影响浙江的第一个台风,移动缓慢,变幻莫测,后期“三风同台”,登陆期间正值天文大潮,风、雨、潮齐袭之下,台州电网多地受影响。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陈文振摄

自7月19日启动IV级防台应急响应以来,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就全面部署布防,以台风正面袭击的最坏打算、最高戒备、最严要求、最足措施做好充分准备,指导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台风灾害应急工作任务单》的具体要求,提前加强对全市重要变电站、线路开展防台特巡,及时开展电网设备特巡特维,安排人员做好防洪、防涝重要站点和台区的相关防御工作,对关键变电站和电力线路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及时清理线路隐患,同时针对全市政府机关、公交枢纽、防汛泵站、医疗机构等重要用户加强指导,配合用户共同做好防台防汛准备,确保电力有序供应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7月24日,大雨倾盆。在台州路桥下里桥西路上,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更换导线紧急消缺。卢炜南摄

目前,台州电网已经恢复正常。国网台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家仍将继续加强值守,随时准备应对后续可能发生的故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圆、陈维益、梅俊明)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