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宁波:“爱心365”大篷车开进社区

王博
2021年08月07日09:57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心365”大篷车开进社区

统一的红色帐篷、规范的服务队队旗、统一的服务LOGO……在宁波鄞州区东柳街道,“爱心365”便民服务大篷车已经成为群众熟悉的公益文明标识,照亮着社区的每个角落。

昨天(8月6日)上午8点半,东柳街道“爱心365”便民服务大篷车再次开进华光城社区,现场为居民提供便民维修、健康义诊、公益理发、送清凉冷饮等服务。

短短一个上午,“爱心365”为居民理发46人次,磨刀47把,修理电饭煲、钟表、手电筒等日用品65个,提供健康咨询52人次,提供法律、婚姻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

过去8年来,“爱心365”便民服务大篷车每月进一个社区开展公益服务,累计已开展各类公益便民服务上百次,服务居民4万余人次,被宁波市慈善总会评为“市级优秀慈善项目”。

8年来,参与“爱心365”便民服务大篷车的志愿服务力量,从最开始的10家服务单位发展到如今的200余家,还涌现出一大批群众耳熟能详的“好人”。

72岁的沈瑞才是东柳街道的一名热心居民,也是宁波市军休中心的一名军休干部,从医45年。2012年以来,他一直活跃在社区志愿活动一线,连续10年每周至少一次为居民义诊。昨天上午,沈瑞才像往常一样来到“爱心365”活动现场,摆上简易的桌子,认真为居民把脉、测量血压、书写医药处方……在他的身旁,前来看病的居民络绎不绝。

叶伟棠2009年被确诊为肠癌晚期,之后,办理了角膜捐献手续。同年12月,他组织了7个人的角膜捐献志愿者队伍。他将所有精力投入到角膜捐献志愿服务中,并于2018年被评为“浙江好人”。

活动现场,徐志忠的理发服务最为抢手。他2000年从衢州来到宁波从事理发工作,2007年在华侨城社区自立门户开理发店,每周抽出两天时间为辖区里的老年人免费理发,风雨无阻。据保守统计,他平均每年为老年人提供至少800次的义务理发服务。

8年的积淀,让“爱心365”便民服务大篷车成为东柳街道的一张文明金名片。“‘爱心365’便民服务大篷车打造了一个流动的志愿服务平台,下一步要打造的园丁社区慈善街区项目则是志愿服务的固定阵地。未来二者将互相促进,在扩大‘好人’辐射引领力的同时,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东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晓威说。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