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哥从嘉兴运送眼角膜到杭州

让更多人用爱看世界

毛雨佳

2021年02月17日10:3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爱心的哥从嘉兴 运送眼角膜来杭

2月14日,大年初三,大多数人都还在享受春节假期的安逸和快乐。一大早,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红会爱心车队的队长王勇却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杭州红十字会给他打来电话:“王师傅,今天你有空吗?能否去一趟嘉兴医学院,接一位特殊的‘乘客’?”

特殊的乘客,其实是一位爱心人士捐献的遗体和角膜,需要紧急运送至杭州邵逸夫医院。作为爱心车队的队长,王勇已经不是第一次承担此类任务了。他没有迟疑,当天一早就驾驶浙ATA111前往嘉兴,再加急赶回,一来一往一天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我来说只是一次爱心救援,对患者来说却是一次重见光明的机会。”王师傅这样说。据了解,这次运送任务,能让几位盲人重见光明,让爱延续,让捐献者用另一种方式看世界。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