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让关爱更加到位

浙江东阳阳光公益启动“助养老兵”项目

张海滨
2021年08月14日12:48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阳阳光公益启动“助养老兵”项目

“看到蔡老住在老年公寓里,我们很高兴。”8月10日,浙江东阳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爱红带着横店文荣医院医生陈江海来到湖溪老年公寓,为104岁抗战老兵蔡龙生检查身体。

蔡龙生入住湖溪老年公寓,得益于东阳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刚刚启动的“阳光公益‘十全九美’守护英雄——助养老兵”项目,成为该项目第一位服务对象。

2014年,作为志愿者的吴爱红第一次接触到抗战老兵群体,并在第二年协助政府走访认定了118位抗战老兵后,“红马甲”守护英雄——关爱老兵志愿服务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由东阳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实施,以东阳籍老兵及其家属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生、老、病、归队”四个维度,开展庆生活动、日常关爱、节假日慰问、医疗援助、临终关怀等公益活动,帮助东阳籍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兵健康快乐生活,努力让他们拥有幸福的晚年。7年来,该协会为80多位老兵开展上千次活动。去年,该志愿服务项目在国家级赛事上获得铜奖。

“不久前,在走访慰问老兵时,发现老兵年纪大了以后,特别是上了百岁后,生活无法自理,部分老兵因为身体条件差、家人忙于工作等,无法得到很好的照料。”吴爱红说,多年前,她就有过让老兵入住敬老院的念头,不过当时老兵们的身体状况还可以,再加上一些别的原因没有付诸实践。

8月初,东阳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启动“阳光公益‘十全九美’守护英雄——助养老兵”项目。“十全九美”团队成员、杭州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向阳光公益基金捐助2.1万元,作为助养老兵的首笔专项资金。

吴爱红说,该项目旨在让老兵活得有荣誉感和尊严,在他们得到更好照料的同时,也减轻其家人的生活负担。根据项目规定,只要东阳籍抗战老兵入住指定的敬老院,百岁以上(含)和以下的老兵每月由协会筹款,分别补助2000元、1000元。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