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衢州出台竞技体育贡献奖励办法 最高可奖100万元

王静、石江超
2021年08月22日09:32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出台竞技体育贡献奖励办法

日前,衢州出台了《衢州市竞技体育贡献奖励办法》,鼓励全市各级体育管理部门和教练员切实做好体育工作,积极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激励广大运动员更好地发扬体育精神,奋勇拼搏,崇尚荣誉,全面提升衢州竞技体育水平。该办法自2021年8月16日起施行,其中所涉政策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办法》明确,衢州籍运动员及原带训教练员、衢州运动员及带训教练员在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奖励标准。其中,衢州籍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奖励,在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在亚锦赛、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2万元奖励。

《办法》还明确,在各级比赛中破纪录的衢州籍运动员及原带训教练员、衢州运动员及带训教练员的奖励标准。其中,衢州籍运动员在比赛中破奥运会纪录奖励20万元,破世锦赛纪录奖励10万元,破亚运会纪录奖励5万元,破亚锦赛纪录奖励3万元,破全国最高纪录奖励2万元。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