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线上解决难题 线下延伸服务

浙江桐庐百姓热线解民忧集民意 累计接线量破76万

2021年09月10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浙江桐庐桐君街道的吕先生碰到了一件麻烦事,家里厨房的下水管道堵住了,自己又是盲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于是,吕先生拿起电话拨通了桐庐百姓热线967000。热线工作人员接到来电,随即联系上家政公司的应师傅赶往吕先生家。一番疏通作业下来,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应师傅也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24小时在线,365天全年无休。如今,这条百姓热线在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同时,也在收集社情民意上发挥了大作用。

  “因疫情隔离的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存在的困难及对策建议”“关于调整沿街商铺垃圾回收时间的建议”“关于在全县基层卫生站(室)增设雾化室的建议”……一条条凝聚着百姓期盼的需求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意见,一根电话线架起了政民“连心桥”。

  热线也是百姓参与城市建设的载体之一,通过百姓热线公众号,市民可以咨询反映问题,也可以随时拍照上传举报不文明现象,共同参与桐庐的建设。

  “后台工作人员在收到图片后会立刻进行处理,达到接线员5分钟之内进行答复、投诉件3分钟之内需核实具体情况并交办的效果。”百姓热线负责人申屠霞萍表示,热线将力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此外,百姓热线积极推进线下活动,利用话务平台以及大数据分析收集“空巢老人”的实际需求,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免费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百姓热线已组织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4次,出动志愿者70余人次,热线工作人员全员参与。

  申屠霞萍介绍,桐庐百姓热线成立9年来,累计接线量已突破76万件,接打总量超过102万件,今年1至8月已受理各类来电60429件。(方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