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村社“三个一” 提质七条“精准育” 上挂下派“试岗练”

宁波江北区洪塘街道吹响干部攻坚集结号

2021年04月07日20:2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按照操作指南上的预约方式,要拿出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关注公众号……”4月6日下午,宁波江北区北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了一位“给力”的“编外社工”——洪塘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蒋圆圆将工作点安排在了党群服务中心前台。接下来的一整个下午,蒋圆圆在“专属工位”上向多位居民解答问题,并参与了社区公交点位增设对接。

  蒋圆圆是众多“周二下沉干部”中的一员。根据宁波江北区洪塘街道最新的联村工作安排,每逢星期二,街道机关干部将下沉所联村(社区)、企业,在基层一线坐班,了解民情、民意,解决民忧、民虑。

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姚溶溶摄

  “村(社区)、企业是基层最前线,是最能了解民心民意的地方,也是基层干部最该关注和奋斗的地方。”洪塘街道党工委委员陈路介绍,今年3月底,为提升干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能力,洪塘街道升级“全员组团联村”一张网,优化推出“组团式下沉、清单化推进”工作机制,以联系领导、联系组长、联系组员和联系联络员“1+1+N+1”的模式,实现联系基层“一个都不能少”,联系群众“个个有担子,人人有责任”。

  此外,为锚定干部“全员历练、全面提升”总目标,洪塘街道党工委除了推出全员组团“下沉服务”行动外,还联动“村社”,覆盖“新老”,大力实施“三夜三促”“三学三比”系列干部提升工程,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助力洪塘打造“全域美丽先行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刘晓飞、姚溶溶)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