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

橙色预警!台风“灿都”将于13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

2021年09月12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9月12日电 (艾宇韬)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临近我国沿海,9月11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浙江省气象局也在同一时间发布了台风警报,预计“灿都”将会对浙江沿海和东部地区产生严重风雨影响。

  截至12日8时,“灿都”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将以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2日下午擦过台湾岛东北部(48-52米/秒,15-16级,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尔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缓慢减弱。13日白天,“灿都”预计将登陆或擦过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38-45米/秒,13-14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并在杭州湾附近回旋少动。16日开始,“灿都”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灿都”路径概率预报图。中央气象台制图

  为避免台风“灿都”过境给浙江沿海地区群众造成人身伤害以及经济损失,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于9月11日2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要求沿海地区各单位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按要求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

  台风“灿都”也将给浙江沿海地区带来高强度的雷雨大风天气。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2日08时至13日08时 ,受“灿都”影响,浙江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浙江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风力有15-16级,阵风17级或以上。此外,12日08时至13日08时 ,浙江北部和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