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灿都”来袭 浙江连发25条红色预警

艾宇韬 
2021年09月13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截至9月13日13时,台风“灿都”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125公里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

中央气象台9月13日13时发布的台风快讯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于9月13日中午到下午穿过舟山群岛,之后在杭州湾到长江口一带回旋少动,也可能在上海浦东到江苏启东一带登陆,9月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自9月13日起的三天内,江浙沪等地将遭遇持续的强风劲雨。9月13日14时至9月14日14时,浙江东北部、杭州湾将有6-8级大风,其中,浙江北部沿海、杭州湾的风力将有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有12-14级、阵风15-16级。此外,9月13日14时至9月14日14时,浙江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浙江省气象局与浙江省水利厅于9月13日7时25分联合发布山洪灾害红色预警。目前浙江省内已有106条预警,其中红色预警25条。

浙江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红色预警

  受台风“灿都”影响,目前浙江全省高速公路多个高速路口关闭。杭海城际铁路9月13日6时30分起全线临时停运。舟山跨海大桥(甬舟高速)9月13日6时起全线封桥。9月13日,铁路宁波站途径列车全部停运。绍兴城际线9月13日和14日暂停办理客运业务。

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发布停航公告

  此外,据9月13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发布最新公告,因受强台风“灿都”影响,西湖水域无法满足船舶航行要求,即日起西湖游船公司所有船舶停止航行。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也发布公告,于9月13日起暂停园区内所有电瓶船、摇橹船运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