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武义县烟草专卖局: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更鲜活

2021年09月13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浙江金华市武义县烟草专卖局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以集体活动为基本方式,积极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是一段追忆,更是一场教育

  “1927年6月,隐蔽在武义城乡的中共武义县支部成员,在县城壶山头亭秘密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共武义县临时委员会……”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全体中共党员走进武义县档案馆参观“奋进武义、百年风华”大型图片展。

  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全体党员参观百年图片展。朱箫汶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义县烟草专卖局用活用好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先后组织党员走进徐英烈士纪念馆、中共宣遂汤工委纪念馆、“后陈经验”陈列馆等诸多红色地标,引导党员从身边的红色故事中感染情思、激昂斗志,让追忆的现场成为学习的课堂。

  是一首礼赞,更是一种风气

  2021年6月25日,武义县壶山小学报告厅里,武义县烟草专卖局郝彤亮、周伟浩等5位青年党员带来的“文艺党课”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武义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宣讲团进行党史宣讲。何倩波摄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武义县烟草专卖局组建青年宣讲团,系统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说”专题宣讲活动,通过丰富微音频、微党课、微宣讲等形式,让青年宣讲团逐渐成为一个对外的窗口和交流的平台。

  是一件实事,更是一场洗礼

  “为老百姓做了实事,真好!”在圆满解决了困扰农户许久的老姜销售问题后,武义县南黄山自然村村民张佰全竖起大拇指为武义县烟草专卖局“五心服务”志愿队的志愿者们点赞。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武义县烟草专卖局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主观能动性,持续开展“我为基层服好务、我为社会办实事、我为许可优服务、我与客户共成长”专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在干中学、在践中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根于实践、落脚于群众。

  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党员慰问结对帮扶村群众。朱箫汶摄

  据悉,今年初以来,武义县烟草专卖局走进结对帮扶村、特殊教育学校等,累计开展各项志愿活动10余场,实现群众帮扶120余人次。

  武义县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该局将持续加大党史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在基层持续涌动。(朱箫汶)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