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宁海县烟草专卖局退役军人党员先锋队:

退伍不褪色 用担当演绎军人本色

2021年07月30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浙江宁海县烟草专卖局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在兴圃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一上午时间便清理出5车垃圾,拆除了2处违章搭建。该局19名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演绎了军人本色。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海县烟草专卖局退役军人主动投身抗击疫情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战斗在室外。“遇上新冠谁不怕?但我一直牢记自己是一名军人,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越是危急的情况越要冲在前,保护老百姓。”该局退役军人李红说。

宁海县烟草专卖局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在卡点值勤。李红摄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魂不能丢!”在枫景园小区,专卖线退役军人党员先锋队带头人王银山与其他退役军人志愿者走街串巷,给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做到“带头宣传、带头践行、带头节约、带头劝导、带头管理”。

宁海县烟草专卖局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结对社区卫生环境整治活动。杨培杰摄

  爱心助农、结对助学、无偿献血、交通引导、防台抢险、为老服务……宁海县烟草专卖局退役军人党员先锋队队员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行动,夯实了城市的文明底蕴,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王伟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