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首个走私电子烟追刑判例在杭州落地

2021年08月27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与杭州市海关缉私局联合侦办的一起走私电子烟追刑案件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另外2人海外追逃。

  据了解,该案是全国首个判刑的走私电子烟案件。案发当时,国内电子烟行业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境外电子烟走私入境活动猖獗,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与杭州市海关缉私局研判到案源信息后,于2019年12月31日立案侦办,最终在收网行动中,现场查处货值70余万元的走私电子烟,涉案总金额达1000万余元。

部分涉案走私电子烟入库现场。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自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联合发布多项通知和方案以来,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主动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扫除电子烟线上违法经营网络,在杭州地区已查处多起涉电子烟案件,近期还开出了浙江省首张电子烟虚假宣传罚单。

萧山区烟草专卖局查获的一起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该局将继续依托与公安、市场监管、海关等部门建立的合作框架,推动建成联合行动工作组,健全联合研判、约谈、执法和治理机制,提升监管合力,切实提高电子烟监管效能。(杨盼)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