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余姚市烟草专卖局:

防台一线志愿“红” 党员先锋在行动

2021年07月27日12: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浙江余姚河姆渡、鹿亭、丈亭、三七以及市区部分地区内涝严重,余姚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参与防台减灾各项工作。

7月24日上午,浙江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接到消息后,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迅速启动部署防台防汛方案,并以党支部为单位召集党员干部,组建了3支防台党员攻坚先锋队,紧锣密鼓地开展防台准备工作。同时,该局建立了余姚烟草党员攻坚队钉钉群,实时发布“支援请求”和地址定位,以便党员干部们迅速响应。

志愿者正在搬运防汛沙袋。余姚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党员们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域,分头深入丈亭镇、花园社区、凤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辖区内一些老弱病残困难零售户,党员攻坚先锋队集中力量,帮助他们搬运抢救库存卷烟,转移大型电器设备,以防积水造成损失。同时,该局建立起“一对一”联系机制,指定党员联络人,确保防台期间能随时响应,防台后期还将进行回访,帮助其恢复经营,保障生活需要。

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帮助群众转移物资。余姚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此外,余姚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小分队还设立了防台期间24小时应急服务站,随时为周边群众提供充电等服务。

为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和自救意识,余姚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们还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形式,发送告知防台防涝防汛小贴士,做好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提高员工、零售户及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杨琳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